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 Dec24 - 祝我生日快乐

1224我生日 :)
身在异国
但心在马来西亚 :(

早上6点15分起来
吃早餐
挺不错的
有我最爱的煎蛋 :D


之后从Ho Chi Minh City 出发去Hon Nai
坐了2个小时的巴士
我们抵达古芝地道历史遗迹区
本来去到那里是要先看资料片的
但是导游已经在巴士和我们讲解了
所以就直接参观
其实这个市参观越南人抗美国时期古芝县委领导人办公的地方
吃、住、会议都在这里
为救越南抗美国作出贡献

首先去找越南人打仗的时候躲藏的地方

不会很深

爸爸下去了,他很开心 

 傻三姐也很开心

我正上着来,就代表不是很深 :)

之后去看其他东西

这个下面是洞哦,但是我们没有下去 

这也是洞,都是躲藏的 

那是假的啦

可以上去哦,但是要小心

然后去看他们以前设下的陷阱
叫自制武器展览室
都有很多竹签
会插死人的
没有开玩笑哦

 就是这里

喏,竹签

再来

一不小心下去就命都没了

然后去国防体育射抢区
要买子弹才可以射哦
我爸爸射
我们去看
但是很大声
所以必须带护耳的那个东西
以免耳朵聋了


两个傻姐

射抢区

老爸要射咯

我呀

他们的钱都很大,10000(还是多一个0?)等于我们的10多块

之后去看她弄popiah的皮
看似容易
做就难咯

在弄着popiah皮

拿去晒


然后我们要进地洞
30米
蹲着走
眼前一篇漆黑
只有一些光
但是我们有带手电筒
很好玩哦
但是蹲久了就很累 

在地洞里

之后去喝茶
吃木薯
以前他们打仗时都是吃木薯
很难受的
以前人真的很能吃苦


木薯


看完了就上巴士
要回去Ho Chi Minh City咯
2个小时
所以导游在车上让我们试吃越南的特产
好吃的话可以买
越南的咖啡全球排行第2
包装一开
不到1分钟就问到咖啡味
但是我不喜欢
因为我本身都不喜欢喝咖啡
我们还有多4个活动
是导游另外问我们要不要的
叫4合1
是喝越南咖啡、吃越南河粉、看水上木偶和坐三轮车
这些都没有包括在旅行社的
是我们另外付钱的
这些是来到越南一定要尝试的

这叫zhai肉(我不懂怎么写)

越南老婆饼,和马来西亚不一样哦

之后到了Ho Chi Minh City
吃午餐
再去参观残障人士的艺术品
用贝壳和鸡蛋壳做的
很精致

蛋壳


近距离看 


有很多哦

看完了艺术品
我们又出发去头顿
在路途中停下来吃水果、买土产
然后直接去头顿

到了头顿
先去喝越南咖啡
这就是四合一其中一个活动
一边喝咖啡
一边看头顿的沙滩
之后我们越过马路和大海拍照


越南咖啡是一滴一滴这样滴的 



爸爸很搞笑

 马路与海


笑一个 

 呵呵

 哇哈哈,我们三姐妹的鞋和导游的鞋

 大海
喝了咖啡
就去吃晚餐
吃海鲜
7种海鲜1个蔬菜和一碗汤
呵呵
很爽

然后他们就带我们回酒店
之后我们自由行
我们去隔壁的商场和路边摊逛
逛完了回酒店



我们的酒店 SAMMY HOTEL 

假Minnie在酒店隔壁的商场那边

路边 

 路边摊,我们没有吃,因为导游说有些有细菌,
吃了会肚子痛

路边摊 

我们买的东西 

 摩托

 绿豆饼

 木偶

木偶

当然,
是送人的 :)

还有
越南人很喜欢收tips的
比如他帮你拿行礼
你就得给tips啊
导游叫的
你给他们
他们就收
总之他们帮你们你们就得给他
当然
不是给导游
导游也没有说要啦


今天收到了两封朋友send来的生日祝福
很开心
他们明知道我在越南
也不管贵不贵都send来
谢谢舒敏和以晴(以晴应该不知道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