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 人生

人生就是如此的烦恼

在学业上
又要读书
又要禁止自己玩耍和娱乐

在工作上
又要烦恼和同事之间的争执
又要烦恼老板给的工作

在亲情上
又要避免家庭吵架
又要礼让

在友情上
又要烦恼如何对每个朋友一视同仁
又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免起争执

人生啊
为何如此烦恼啊?
有谁能帮助自己?

我们不要怨天尤人
也不要埋怨别人对你怎么样
空闲时应该检讨自己
所谓“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们就要检讨自己的短处

人家说
人生越复杂就越精彩
这句话我有时候才同意
大家都各有己见

每个人的想法不同
我们不可以强迫别人做某件事情
每个人都有自尊
我们不可以侮辱或伤害别人的心灵

有时候
我们又害怕对这个人好
那个人生气
对那个人好
这个人生气
我知道要一视同仁
但我不懂得怎样才算一视同仁
我不明白
而不是我不要做
我不想的啊
但是这样说人家会说这只是个借口

有时候
有些事情你不想的
但却又偏偏发生在你的身上
你不懂得处理
就出乱子了
出乱子了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怎么办?

哎呀
人生啊
不由得你来掌控
你掌控了
出差错了
又不会处理
还是由天来为你掌控
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注意:
我的个人看法罢了
不爽就不要看
我没有逼你看
也不要对号入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