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我可能不会爱你》观后感

“有的时候 说可能不会爱你 其实是怕…”

《我可能不会爱你》这部戏在2012的金钟奖颁奖典礼举行后就风靡全球((呃该说全球还是全什么好呢 啊随便吧总之就很出名就对了 。起初我也看过几集的 但之后都不感兴趣就放弃了。考完PMR后就去挖来看了 因为身边很多人都不约而同地向我提起这部戏 在好奇心驱使下我就去看了。



女主角程又青(林依晨 饰)


男主角李大仁 (陈柏霖 饰)

这部戏真的牵起了我回忆里很多画面 让我联想起好多事 我觉得我跟李大仁和程又青都有很多共同点... 李大仁交女友条件只有一个 就是必须接受他最好的朋友。这点我倒真的觉得自己也和他一样 我自己本身也有一个很好的蓝颜知己... 如果将来我的另一半接受不到他的存在 我真的很难保证自己能和另一半走下去... 不过话还是不能说得太早 将来的事会是怎么样还得拭目以待。

程又青有一句话简直说到我的心坎里... 程又青看到李大仁和Maggie卿卿我我的时候就背向他们 心里想:“为什么我要躲起来?因为我不愿看到他们情话绵绵,因为,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会吃醋。” 人是万物之灵 却有的时候 连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有时候我看到自己的蓝颜知己和别人聊得很好的时候 我会不自觉地不高兴起来。这是自私霸道的占有欲吗?我想 是吧。但我敢肯定 这不是爱 也不是喜欢... 不过无论怎么样 心底始终还是真心希望自己的蓝颜知己能幸福快乐的。:)

通过这部戏 我也深深领悟到了一个道理。程又青问李大仁 为什么会选择和Maggie在一起 李大仁就说了一句话:“长得不错,个性不错,性格不错,因此就试试看了。” 很多时候 人类会因为觉得对方条件不错 各方面都不错 所以就误以为自己对她/他产生了好感 有者还认为自己已经爱上了他/她 其实这些只不过是一种欣赏 一种崇拜 一种羡慕 而已... 

两个人在一起到底因为什么?爱情就是一个个的条件吗?还是需要某个时刻的怦然?两个人在一起难道就是因为还不错吗?没有靠不拢的心 只有不想互相配合的心。两个人真正在一起 不是因为对方能够提供你心目中想要的生活物质需求 而是对方能不能包容你所有的缺点 给你无限的关怀与体贴 你又能不能和对方一样宽容做倒他/她所为你做的一切。

李大仁对程又青说自己可能不会爱你 其实是努力压抑自己不要爱上程又青。我想 很多人都和李大仁一样吧。说要努力让自己不爱上对方 其实早已爱上了 只是一直在自欺欺人 害怕受伤 害怕得到的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 害怕会因此就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所以就说不会爱上对方。这是一种很正常的自我保护 因为缺乏自信心。虽然如此 但也不能一直让自己这样等待下去 忍着不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 就会一直白白浪费青春继续等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了...


真心很喜欢这一部戏 不仅让我想清楚了很多 也让我对某些事物释怀了。难怪这部戏能得到7大奖项 真的不得不佩服得五体投地。一部 不再千篇一律的偶像剧 一部 不梦幻的写实戏剧 一部 令人感叹不已的电视剧。

《我可能不会爱你》或许不会像其他偶像剧那样 有轰轰烈烈的爱情 有长得无比帅气迷死人的男主角 有气质美女的女主角 ((也不是说李大仁不帅和程又青不美啦 只是李大仁和程又青不做作而已 但这部戏剧真的写出了很多人生活上的一些真实画面 反映出一些大家生活上忽略了的情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