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28团结

12月12日 抱着一颗期待的心情 踏入了吧生中华女校。
这一天 是雪隆区第28届学生记者培训营。
才刚报到后 拿着营衣和学记证 耳边不停传来一遍又一遍的“学妹 动作快”。
急忙地换上了营衣 戴好学记证 自个儿去寻找自己的组别。
第3组 我是第一个组员到达的。
破冰仪式 我误打误撞地成了组长 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辅导员是子绮学姐。

在第二天我们进行了模拟采访。
每个组别都要排出两个人去采访 每三分钟就有一个新闻要去采访。
这时候就是考验我们团结的精神了 大家都必须轮流采访 轮流写稿。
这个模拟采访的活动的目的 我觉得应该就是要让我们体验赶稿的滋味。
就像记者 一天每分每秒都会有预想不到的大事情发生。
要赶去现场 赶着采访 赶着写稿。

晚上玩了一连串的跑站游戏。
到了集合时间后 8组都陆陆续续带着自己的组别回到了大活动中心集合。
此时此刻 大家才惊觉 每一组的辅导员都消失了 不见了 真的 就不见了。
我跟大家的反应不相上下 惊慌失措。
学哥姐开始斥骂我们 全场气氛变得宁静可怕 大家的内心都开始感觉到不妙。
为什么算人数时 总没把辅导员算在内。
为什么在跑回大活动中心时 没拉住辅导员的手一起跑。
为什么我们……没有把辅导员当成组的其中一员。
因为我们总是自以为是地以为辅导员就会跟在我们的后头跑。
因为我们总是自私地只关注自己的同届 不对辅导员多加关心。
因为我们对辅导员没有丝毫的尊重。
学哥姐的训话 让好多人都落泪了 我也不例外。
真的对子绮学姐感到对不起 万分抱歉。
最后8位辅导员坐在我们前面 发表感言。
他们 一点也不责怪我们。
经过着一个环节过后 我真的学了不少。

“坚持与毅力的忍传”——立春。
有一个环节 要大家并列坐下来 全场肃静。
一个人一粒鸡蛋。
其实当时的我 已经心疲力尽 内心不停想着:“唉反正我都立不到那粒鸡蛋的啦 算了吧。”
但我还是不停去尝试把鸡蛋给立起来。
很不可思议地 我竟然做到了 那一刻我也有点暗喜。
因为我又做到了一件自己觉得不可能的事了。
很多同届也和我一样 都做到了。
虽然最后大风把我的鸡蛋给吹倒了 但做到了第一次 我相信下一次 我一定也能做到。

跑站游戏水战 更是刻骨铭心。
所有的学哥姐似乎全都换了面孔 板着一副可怕的样子 对我们挑剔无比。
不停地要我们在游戏中唱营歌 学海之歌。
不停地对我们苛求那苛求这。
不停地要我们显示出团结的精神。
每一个站 都让我们战战兢兢 看着自己的同届受苦 流泪 难过。
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唱着学海之歌 营歌 那种澎湃激昂的心情 油然而生。
我哭了好多次 好多同届也哭了。
这个跑站游戏 一点也不好玩。
但也因为这个跑站游戏 我领悟到的更多了 更加深深体会到了28团结的精神。
我们很努力地协调好 但似乎还是找不到属于我们的默契。
我的组员 子妏同届在水战时 因为水龙头的水不停地淋下来 她因为紧张过度 也不停地哭泣 还有其他原因 护理组一直平复不了她 最后把她送去了诊所。
虽然之后还是有回来 但她好多次都因为周围气氛太嘈杂所以一直病发。
水战游戏结束 8组人又跑回大活动中心集合。
大伙儿都哭了 学哥姐也哭了。
其实学哥姐并不是真的刻意这样对我们苛刻的。
学哥姐想要让我们发挥团结的精神 要我们学会照顾其他同届。
真心感谢学哥姐的苦口良心 扮成一个连自己也不认识的可怕角色训斥我们。
通过这个环节 我更加懂得团结的意义。

水战过后 是一个温馨的夜晚——回巢。
历届学哥姐都回来探望我们 分享了很多关于学记的经历与忠告给我们。
那个夜晚 满满幸福。
希望明年的培训营 历届学哥姐也能回来 再看看我们。

在这里 我要谢谢护理组的周瑜学姐写信给我。
话说学姐的字体真的很美 每次写信环节时 我都很期待能拿到她的回信。
谢谢你在信里面给我的鼓励与支持。
每次你都会在信里加上一些漂亮的小装饰。
反倒是我 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每次都匆匆忙忙回信写了一大堆潦草的字体。
也谢谢康杰学哥的信噜 收到你的信时眼泪不停在眼眶里打转。
虽然只有一封 但你在信里说你会照顾我们。
身为节目组的你 一定很忙吧 没时间会我们的信 没关系。
没关系 我们下次还有机会继续聊的 哈哈。
谢谢丽娜学姐的信 哈哈 我看起来真的很有煞气吗?
有煞气算是好事吗 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哦到最后没有回到你的信因为已经没机会了。
无论如何 还是很谢谢你主动写信给我。

经过四天三夜的培训营后 明年 我们就是雪隆区第28届学生记者了。
营长说 79个 一个都不能少。
我不能保证每一次的活动我都能出席 但我会尽我所能抽出时间回家的。
学记情 得来不易 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28的同届们 我们一起努力走过学记生涯吧。
我相信 我们一定会建立起专属于我们的团结精神的。



“坚持到底 他一定很爱你。”




大爱我们的营歌 :*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