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可恶的占有欲 x 我学会的

我想要把自己的节拍找回来。

时间久了 大家都会变了 不是吗?
我不懂该从何说起 我就随意地把我的心声写下来吧。
我承认 我的占有欲真的很强 因此我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但我好像怎么都该不了 But I'll never give up :)
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看到自己的朋友有新朋友 自己的心就会不由自主地不开心。
我明明就知道人人都有交友权力 人人都有自己的自由啊 可是我也搞不懂自己 为何要不开心。
不是我不喜欢那个人 也许是我害怕我的朋友其实我的朋友没有很在乎我而已 一直以来都是我自以为是 我害怕会是这样。
但我想 是我多心了吧 我不该这样胡思乱想的 天使告诉过我其实我的朋友很在我的。
可是我却总是阻止不了这样的想法。

我不可以这样 也不能再这样不开心 朋友不是完完全全是我的 她也需要去扩大她的交友圈子 认识新的朋友。
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恨这样的自己 可恶的占有欲 离开我吧。

X

最近 我发现 离开的人越来越多 留下来的越来越重要。
我一定要很珍惜我身边的这几个黏头芒。
我想 如果没了她们 也许我在这个学校 已经毫无意义了。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 我真正领悟到了从前我以为自己学会了但其实我还没学会的两个字的意思 -> 宽容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但其中的意思却是如此重大的。
我学会不要那么在乎某些事 某些人 那么自己就不会再失望沮丧 也不会再闹起任何风波。
我学会道歉 为自己的过错负责任 勇于认错 一人做事一人当 这七个字 从小看港剧都听到现在 但我现在才真正明白这七个字的意思。
我学会睁一只眼 闭一只眼 有些事即使知道了 也不要说出来 埋在心底就好 不是城府深 不是心机重 只是有些话说出来了 损人损己 哪有何必呢。
我学会不要只看别人的缺点 也要看看别人的优点 谁是真心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我看得出 也把以前的事一笔勾销 只字不提。
我学会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 因为你不会知道 有些人会因为你的一句赞美而瞬间提高自信 好话多说 赞美又不用钱 也不需要费多少心思 让自己开心的同时 也让别人高兴。

我要学会去接纳更多人 去真心地对从前我不喜欢的人改观。

我想 我要学习的 还不只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