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11

大学学费那么贵
考不好你对得起你父母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那么不正经地对待大学读书这回事
一个学费的费用已足以让我心痛好久了
想想看 以后毕业后出来做的第一份工作都未必给得起一个学期的学费
所以我凭什么不努力读书
我凭什么不考好的成绩
我凭什么偷懒

欠父母的我这一生都还不完的
考不好来我真的觉得我活着也没意思
换句话说
考不好 我父母生一块叉烧还好过生我
至少叉烧还有好吃的意义

父母从不对我的成绩有任何的要求
所以我更没有资格考不好

我不懂为何自从开学后
我把自己逼到一个巅峰
我几乎每天都会读书 同样的东西我会一直命令自己看多几遍
没有练习作业做 我更加没有安全感
对自己读过几次的东西依然感到生疏
我甚至已经开始倒数考试的日期了

我原以为离开了书本五个月
我会变得比从前更懒惰
没想到我对大学的一切都很紧绷
做什么我都希望比人家快一步
其实我没必要那么着急 因为即使快一步也不比别人快多少
我心里明明是知道的 但我就是本性着急 没办法

我很享受一个人在图书馆读书的时光
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没有人会限制我的自由
我也不会觉得我很孤单可怜
因为我还是有朋友的 只是不是时时刻刻在一起

或许是我自己太紧绷了
才会觉得有些人不正经面对自己的人生

我会
我会尝试放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