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6

16

080616 那天
爷爷 你终究还是离开我们了

那天 上了一堂课后
黄家的聊天群组里
发来了紧急消息
爷爷 不行了

好恨没有车驾的我
明明我离爷爷的家三公里都不到
却无法飞速到达
还好 最后我还是有办法去到

一进屋子
黄家的一半人数都到了
爷爷的情况危急
无法说话

不一会儿
爷爷快断气了
我们不停地喊着
“爷爷!不要睡!” 
“阿爸!快醒来!”
即使我们喊得再大声
爷爷 终究还是一觉不醒了…

这是我一生人
第一次亲眼看到亲人离开人世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得那么厉害

一直以来
爸爸都是我眼中的铁汉子
从没看过爸爸哭得歇斯底里

我想
我会懂的
这种痛失至亲的感觉

让我不解的是
明明大家都从学校公司赶回来了
明明大家都那么用力那么拼命地把爷爷叫回来
明明大家都赶来看爷爷的最后一面
但上天依然那么残忍
就这样硬生生地把爷爷给带走

我不明白
我不懂为什么有病就一定要离世
我不懂为什么老了就得去世

明明四月还在酒楼为爷爷庆祝大寿
还记得当大家还在厢房里聊天
而我和爷爷都走出去了
我问爷爷“今天开心吗”
爷爷笑着回答“开心 当然开心”
明明
明明就

世界上太多无解的问题
也不是每个问题可以立刻就解决
就如爷爷危机的情况
叫医生来也要时间
而且医生来到也未必可以即可查处问题所在

我希望
爷爷在另一个世界
可以过得好好的
不要记挂我们
我们会好好的
等我百年归老时
我们再相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