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7

03

尽人事
听天命。

真的不明白某些现代父母的想法
孩子有一点点的成就 就想奖励孩子
我这么说 好像有点怪
原来完成一本功课也是一种成就 也得被奖赏
我还以为 完成功课本来是身为学生的责任 是本来就有义务得做的事情
原来是一种achievement 
那么得到冠军 不就得被捧上天来疼?

不舍得骂 更不舍得打
坚持奖励比斥骂更有效果
对于这样说法 我一点也不认同
同样的奖励重复地使用 有朝一日他必定会感到无聊
追求不断升级的奖励 我只能说我没那么多金钱来花费
奖励一旦升级了 就不可以被停止 只能一直无间断地继续下去
倘若奖励无法再升级了 “你给了 我还会嫌”的现象必定发生

日复一日 孩子只会认为 你给我奖励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以后去到学校 社会 当别人说出一个小小的帮忙
他们也会觉得 没奖赏 我凭什么要为你而做

我只能说
顽皮与叛逆的种子已在萌芽当中
而他未来的发展 也只有你能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