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6



搭 地 铁。
自13岁开始吧
只要和朋友出街都得搭地铁。

刚开始一个人搭地铁的时候
是真的战战兢兢的
不断地反复看着路线表
深怕自己会下错站。

治安不好
但父母也不可能二十四小时都一直送我到我想去的任何地方
唯有学会自我保护。

武装冷酷的表情
锁紧包包所有的拉链
最重要的是要看好口袋里的手机

长大了
我比较喜欢一个搭地铁。
喜欢这样自在的时光
喜欢这样不需要开口说话的时刻。
戴上耳机
播放最近喜欢听的歌
这个世界 仿佛只剩下我一个人。

尤其是
在一个很远地方出席了一个活动后
朋友们和我搭的地铁方向都不一样
我必须一个人搭地铁
还要转几次站
虽然很麻烦
虽然有时候很累
但我也会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曲终人散后 我终究还是要回到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整理好自己的思绪
再往下一站出发

以后会驾车了
搭车的时光就会渐行渐远了…

6:32pm 
此时此刻
在地铁站上
往返回家的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0mment Here ! =D

back to top